吟星黎晨

平平无奇的原耽女孩,初三学生党
大爱某某!!!
平时没事就写写文

与秋邂逅

在最后一轮烈阳后,秋,如期而至,她挟着一身清凉来了,挥了挥衣袖,将最后一点热气收入袖中,凉风习习,秋,真的来了。

  我喜欢秋。

  第一场秋雨降下,滋润万物,悄无声息,不似夏雨,每次造访前都要弄出巨大的声响。就这一点便可将秋雨称作“君子”了。秋雨是极细极密的,如牛毛,如发丝,让人不曾发觉。直到走到室外,一阵雨丝拂过面颊才会惊叹:“呀,下雨了。”秋雨有一名友人,其名为雾,它们常结伴出行,大抵是不愿分别罢。雾常是白茫茫的,不算太浓,也不是太淡,恰到好处,总能为雨增添一份神秘。在雨天,山总是不太敢倾倒自己如墨般的颜料,倒不是颜料不足,只是每倒一次都会被秋雨冲淡,只剩下边缘的点点光圈。秋雨总不让任何物露出浓墨重彩,可能是怕人们太过留恋,无心做事吧,不愧是“君子”啊。

  秋亦是有花的。但它没有春那么多的心思培育各种各样的花,令人眼花缭乱,不知从何赏起。它最优秀的两个孩子一名为菊,另一名为桂。吾尤爱桂花。桂以金桂最佳,小小一簇嫩黄缀在枝头,以叶为避所,常不愿探出头,太过害羞,宛然想拉低存在感。但那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无法让它低调,那是淡雅的,清新的,独特的幽香,不如栀子那样香的醉人,但我敢说闻了这个香,便叫你无法遗忘,贪恋于它。而那小小的桂花却不自知,将自己储存的香气全部吐露出来,赠予微风,导致微风甜,美,香,柔,让人沉溺其中。桂花还可以泡茶,淡淡的甜味,有清热美容之妙用,还可用做桂花糕,白白的一块糕点上,淋上一层蜂蜜桂花酱,味道甜美,无可方比。

  秋中还有一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——中秋节。赏月。月光是银白色的,而月亮周边晕染着淡黄,一家人聚在一起,吃着月饼,实事闲谈之良时。

  我喜欢秋。


熟悉的,老师让模仿汪曾祺语言写的一篇随笔,得到了老师的肯定,自己虽然感觉写的挺垃的,但都说了要出一个系列,就把这篇一起发出来。

评论